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建实践基地,夯实合作交流

作者:文/刘欢、何洪霞 图/谢晨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2021630日上午,人文学院郑涛副院长一行前往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进行汉语国际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挂牌暨座谈交流。

我院师生首先参观了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实训中心、铁路综合实训中心、机电实训中心和机械实训中心等实训基地。

IMG_6209

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重庆运输职业学院发规与合作处处长彭文华介绍了该校对外交流合作和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等情况。人力资源处处长马莉对我院师生来校交流学习与相关科研合作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互派师资、互聘师资,共同打造交通文化与开展职业教育的期望。我院副院长郑涛介绍了人文学院基本情况;汉语言文化系主任唐娟介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科研、合作办学、教学成果等情况;教师代表漆亿提出未来两校应在理论研究、技术实践和课程开发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语言+交通”职业教育品牌。重庆运输职院科研处处长牛禧针对两校的科研合作再次强调要共同打造交通文化,并对“中文+职业”教育的教学目标、教材建设、教学模式等提出建议。

IMG_6256

随后,我院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签署了汉语国际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进行授牌,同时向彭文华处长颁发了研究生实习指导老师聘书。双方表示未来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中文+职业”教育,共同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交流。

IMG_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