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流合作 畅谈发展:汉语国际教育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何洪霞 图/廖璇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2021615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郑涛副院长等一行六人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赴重庆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见习暨学生培养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16115309


    重庆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周锐书记及相关教师介绍了该院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情况。郑涛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在学生培养经验座谈环节,双方与会人员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展开深入交流,并表示双方共建的实习基地为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为学科建设提供了开放、协作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16115305

     会后,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重庆理工大学中华文化体验室、语音实验室等实践场所,并就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建设、实习基地的功能作用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双方均表示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该实习基地的育人功能,切实推进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的等方面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