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与潼南区融媒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图文/向南 彭爽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12月29日14:30,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0414会议室与潼南区融媒体中心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潼南区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米照奎、总经理余艳清、副总经理钟平胜及各部负责人,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大勇、院长张玉蓉、党总支副书记魏巍及师生代表等50余人共同参与见证。李大勇主持会议。

张玉蓉致辞表示欢迎,简介了学校及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建立互信、加强联络、保持交流、深化合作,特别是在本硕学生实习实训、优秀学生聘任、双方互派人员挂职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逐一推进落实。米照奎讲话,简介了潼南区融媒体中心的机构性质、组织架构、内部运行、媒介运营、绩效改革等情况,特别介绍了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媒体发展等方面的经验,表示一定履行协议条款,主动对接学院需要,加强理论研究与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全力为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加贴合的实习就业岗位与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

座谈环节,双方人员围绕实习基地建立、实习人数规模、每年招聘指标、工作绩效福利、生涯发展空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红秀教授为米照奎颁发了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业界导师聘书,魏巍代表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张玉蓉为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另讯 12月29日16:00至18:00,潼南区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米照奎为研究生作了《三创新推进媒体供给侧改革》的专题讲座,围绕“潼南融媒体,我们是什么样子?”“全媒体时代,我们如何跟节奏?”“除了做新闻,我们还能做什么?”三个内容,全方位展现了潼南区融媒体中心新旧媒体立体化融合的图景,从组织改革、组织构架、运行体制、人才培养、薪酬体系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米照奎指出,要跟上当前融媒体时代发展的节奏,需要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从转型升级、培训学习、考核导向三个方面打造孵化全媒体人才队伍,积极促进爆款全媒体产品的生产,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好政务服务,打造便民服务的窗口。

讲座结束后,米照奎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