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红秀教授参加“符号学高层论坛”

作者:王钰涵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2020年12月5日,由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与传播符号学分会、中国新闻史学会符号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四川大学文字与新闻学院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CSSCI期刊《符号与传媒》、国际学术期刊《Signs &Media》联办的“2020符号学高层论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话语与符号传播”,吸引了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苏州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近100名专家教授、硕博生参加。

大会共分设了“传播符号学”“话语与理论符号学”“符号现象学”“新媒体话语与符号学”“产业符号学”“民族与艺术符号学”“电影符号学”“研究生专场”等七大分论坛。李红秀教授负责了“研究生专场”评议工作,给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们分享了关于论文写作的相关经验,并指出理论意识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

李红秀还在“产业符号学”分论坛上作了题为《符号传播与国家品牌:徽标设计对国家形象建构的对比分析——基于90个“一带一路”国家旅游徽标的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通过量化研究和比较分析探讨了人们访问徽标国家的意愿。报告后,李红秀与在场专家就研究的观点与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为推动符号学与传播学、文学等学科发展构建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