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红秀教授参加市广电协会高教专委会第五届年会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2020年11月28日,“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广播影视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暨融媒体背景下产教融合的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举行,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科负责人李红秀教授及其研究生参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部主任张君昌、中广联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常务副秘书长陈文辉、四川大学新闻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李宜篷、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四川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国强、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贺艳等各地多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共享盛世。研讨会开幕式由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杨丽主持,副校长王乃武致欢迎辞。

李红秀作为评议人对研讨会上来自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重庆文化职业艺术学院、潼南融媒体中心、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的发言人所分享的融媒体背景下产教融合实践经验的经典案例进行了点评,对产教融合的实践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当前产教融合的背景对教育发展非常重要,对专业实践性人才培养十分关键,新一轮的“产”“教”融合要继续深入,在现有实践基础上产出更多优秀成果。

研讨会还围绕产教融合与媒体改革、产教融合与环境教育、产教融合与网络直播带货等其他话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