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旅游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开展校企联动专题授课

作者:文/陈丽佳 图/张鑫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3月20日下午,旅游与传媒学院广告系在南岸校区创新创业园区401融媒体实验中心,为2021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开展了《广告经营与管理》专题授课。华扬联众深圳第四事业群总经理孟东岳担任主讲嘉宾,广告学系主任潘力主持,广告学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参与授课的还有华扬联众深圳第四事业群副总经理郝隽永、助理客户总监陈婷婷、客户经理付倩倩、HR梁晶晶和实习生任冬妮等人。

授课中,孟东岳简述了广告公司的三个发展阶段:创意驱动、细分化和技术驱动,并强调广告是人文社科、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的学科。他与广告学系学生互动,讨论了人工智能时代广告行业的新机遇和挑战,以及从业者如何抓住机遇和应对挑战。他呼吁学生积极学习和运用人工智能技能,以应对行业变革。

同时,他以华扬联众公司为例,为广告学系学生介绍了广告公司的基本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并解答了学生在广告公司业务部门职能和能力方面的疑问。课程结束时,孟总分享了一些入行经验,并鼓励学生大胆想象和挑战自我。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包括信息技术营销服务、新零售和综合性内容创造等。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传播代理服务独家供应商以及杭州亚运会公关服务提供商,华扬联众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目前,我校共有5名广告学系校友就职于该公司,有7名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

此次校企联动专题授课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为学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打下基础。双方共同努力下,旅游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将培养出更多具有数字媒介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文科广告人才,为广告行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