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龚炜教授参与主持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传播学·组织传播》分卷网络版正式上线

作者:文/李红秀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日前,由我校旅游与传媒学院龚炜教授任副主编、统稿人,本校和兄弟院校李红秀、张晓平、殷俊、吴进友、钟建伟、樊信友、陈实、温洪泉、蒋舟遥、陈维璐、曹瑞刚、张晟等13位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任编委、撰稿人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传播学·组织传播》分卷网络版,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官网正式上线。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于2011年11月经国务院“国办函第127号”发文立项,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重大文化出版项目,由中宣部牵头组织,定位于新型的网络百科全书,众多高校学者、教师是该书编纂的主力。教育部于2015年下发“教社科厅函[2015]20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支持﹤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积极推荐高水平专家学者大力支持该书编纂工作,并将其纳入科研业绩。

《组织传播》是《传播学》第3-5分支的三部分卷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教授任《传播学》卷主编,时任中国传播学会会长戴元光教授任3-5分支主编,按照编委会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授权,聘请我校龚炜教授担任副主编和统稿人。该分卷编写工作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团队专家教授通力合作,从拟定、调整条目,梳理条目层级到具体撰稿,历经多次认真修改,于2021年1月完成201个条目、167000余字终审稿,2022年10月,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官网正式上线。

该分卷致力于体现国内外组织传播代表性研究成果和研究历程脉络,可资新闻与传播学、管理学等领域专业人士和师生作为重要学术参考资料,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官网(https://www.zgbk.com/)“文学”板块“传播学”搜索框内输入条目作者姓名或“组织传播”即可查阅。目前,全书大部分分支已经上线,纸质版将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陆续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