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举行《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思考——兼谈川藏公路文化旅游》讲座

作者:文/图 哈柳宇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1月4日下午3点,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郑涛通过在线方式,为旅游与传媒学院学子举行了《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思考—兼谈川藏公路文化旅游》讲座。

本次讲座从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视角出发,探讨了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一般路径,阐释了后交通背景下川藏公路文化旅游发展思路。郑涛指出,后交通背景下川藏公路文化旅游发展可以从“重新定义和定位川藏公路交通功能和旅游功能”、“进一步加强对公路的管养,确保人车通行安全与顺畅”、“全力推进具有地方文化特色和更具保障性的服务区和房车营地建设”、“保护前提下促进路域旅游资源开发,增强文化旅游体验”、“加强川藏两地和公路沿线区域协调与联动,共同做大做强川藏线文化旅游产业”、“以世界遗产(线型)的方式推进川藏公路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打造世界级旅游高地”六个方面进行思考。

郑涛在讲座最后强调交通不仅是旅游六大要素之一,交通本身也可以是吸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