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举行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答辩会

作者:文/张舒琦 图/郭俊同 张译月 王婉玲 赵紫璇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3年01月04日

2022年12月30日下午,旅游与传媒学院顺利举行了2021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评委由校内外专家组成,32名研究生参加了毕业论文的中期检查答辩会。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中期检查答辩会采用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举行。

中期检查答辩会分成四组进行,每组有5位校内外评委,由学界专家和业界专家组成。校外评委分别来自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日报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四川日报集团等单位。此外,每组设有一名答辩秘书,以便对答辩会各项内容及时进行记录。

中期检查答辩会主要分为学生自我陈述、评委提问和评论、评委讨论结果,宣布检查通过情况等四个阶段。每位研究生以PPT的形式对论文的研究问题、研究理论、研究内容和研究不足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审专家分别从研究理论、研究方法、主要研究内容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论文提出意见和修改建议。

此次中期检查答辩会主要是对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写作过程进行把关,帮助研究生及时发现问题和修改问题,对毕业论文的质量监控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