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双福•行远】马广军博士: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五线”学习模式

作者:图/文 李佳 陈文慧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12月31日

12月27日,在旅游与传媒学院与重庆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共同举办的“双福•行远”系列活动中,马广军博士通过线上方式做了“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五线’学习模式”主题讲座。22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包含中国新闻传播学基本情况介绍、新文科及其特点、新闻传播学“五线”学习模式等三个方面。马博士首先从中国新闻传播学基本情况介绍引入,介绍了新闻传播学最新下设的多项专业、学科特点和学科情况,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学科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其次,介绍了新文科及其特点,指出新文科是学科的重组,文理的交叉,推动着传统文科的更新升级,并从人文精神的主题变化、学科的融合交叉、教育方式和学习方法阐释了新文科的特点;最后,从写作线、英语线、观摩线、创作线、理论线等五个方面来提升新文科背景下的新闻传播专业学习。

马广军博士希望同学们在交大的四年时间里,走好人生的路,培养全面的思维素养,尽早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适应新闻传播学新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