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论坛

作者:文/图 潘苏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12月29日

12月23日下午3点旅游与传媒学院特邀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邹绘于线上举办创新创业论坛,面向广大学子开展创新创业培训。

本次创新创业论坛主要分为创新创业的意义、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新创业大赛解读和参赛建议四个板块。邹绘强调在这个双创时代,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能够培养大学生的逻辑理性思维,磨练其不怕失败的人生态度和进取向上的人生品质。会议开始,邹绘先分享了两例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案例,如重庆邮电大学学生参与重庆市渝创渝新大赛的夏布非遗项目。随后具体讲述了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流程。

接着,邹绘对各类大赛进行重点解读,详细介绍了大创、三创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信息以及如何申报这些项目。因正值三创赛期,邹绘对该比赛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希望同学们能获得好成绩。邹绘同时就参赛的注意事项给出如下建议:注意大赛时间限定、完善参赛计划书撰写、组织好参赛团队、联络好参赛指导老师以及注重社会实践活动。

“当光照进来的地方,连尘埃都有了方向。我们沿着光的方向,就一定会走向成功”邹绘如是鼓励道。论坛的最后,邹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引导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

本次创新创业学科培训对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具有很大的启发和鼓舞,能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为良好的学风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