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指委专家郑亚楠教授为旅传学院讲融媒体传播

作者:文 / 韩相月 图/彭依依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2022414日上午,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生导师郑亚楠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旅游与传媒学院2021级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研究生做了题为《 融媒体传播产品的创意、生产与分发 的学术讲座 。学院 彭秀芳组织员主持讲座。

 

 

郑亚楠教授通过了解融媒生态、认识融媒链条、走进融媒生产、追求融媒效果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深度认识媒体融合现状及其未来发展。郑亚楠教授认为,媒体信息构成的融媒生态不仅各自内部有多层结构,而且类与类之间共时态的交织于移动互联的世界。郑亚楠教授结合融媒体传播现状,就如何提高融媒体传播效果提出七点意见,一是主题仍需提炼;二是剪裁仍需取舍;三是结构仍需谋篇;四是文字仍需精用;五是信息旋涡现象突出,主流媒体权威作用凸显;六是平台媒体主流量渠道特色更加明显;七是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短视频新闻短平台作用。

 

 

郑亚楠教授对全体参会研究生同学予以寄语,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懂平台、会生产、善学习的具有媒介素养的好同学。在互动环节,郑亚楠教授与同学们围绕媒体融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