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琴弹古今 韵涵书香—人文学院美育课程开讲

作者:文\图/吴秀芝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泠泠七弦,教室古韵书香;静听松风,琴声低徊悠长。9月21日晚7点,人文学院系列美育课程之《古琴》在南岸校区40112开讲。主讲何佳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古琴是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特色的传统乐器,同学们通过对古琴文化渊源、琴曲典故,以及琴曲演奏方法的学习,能获得美的感受和提升美学素养。








《古琴》课程的授课特点是老师既要讲,学生也要练。通过边讲边练的方式,使学生近距离感受古琴乐曲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并逐渐学会演奏一些基本曲目。虽然修习该门课程的同学来自全校各个学院不同专业,但从课堂热烈的气氛看得出,同学们对该门课程的浓厚兴趣和对教学方式的认可。

《古琴》课程是人文学院重点打造的美育课程,该门课程在师资以及物资配备方面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团委的大力支持。后续,人文学院还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挖据潜力,推出中国古典文学名篇赏析、诗词鉴赏等系列美育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审美实践活动,推动学院审美教育起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