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实习系列报道(一)

作者:文/陈梅芳 何洪霞 图/何洪霞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1910日下午,实习教师会议在南坪实验小学外国语校区3号楼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蒋霞、实习负责人何洪霞、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陈梅芳、朱虹菊、杨洋等同学参加会议。南坪实验小学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南坪实验小学副校长张燕、校长助理王丽、办公室主任何静。

 

IMG_9923

南坪实验外国语小学李思思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并阐述了举办此次教育实习大会的意义所在。南坪实验小学何静主任从建校历史、师资力量、办学理念、教研成果等方面对百年老校南坪实验小学做了详细的介绍。我校陈梅芳同学代表所有实习生发言,表示未来将从做好角色转换、遵守实习纪律、认真听课备课等几个方面做好实习工作,同时表达了同学们对此次实习的憧憬和规划。我校何洪霞老师向南坪实验外国语小学表达了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招生和实习情况。最后南坪实验小学外国语校区副校长张燕对参加此次实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实习期间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希望实习生们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此次教育实习。

IMG_9928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生涯的重要环节。在接下来为期五个月的教育实习中,我院实习生们将不负学校所托,不忘教育初心,顺利完成此次教育实习。

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石柱县石家小学等其他院校师生共同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