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参加第三届318公路文化产业峰会

作者:宋波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12月25日,2020甘孜州国际自驾游目的地峰会暨第三届318公路文化产业峰会在康定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安微、湖北、重庆、云南、四川和西藏等318沿线地方政府领导、自驾行业企业代表、公路文化产业专家等齐聚一堂,共谋路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涛及旅游管理系教师连彬、宋波应邀与会。

郑涛在会上作了题为《后交通时代川藏公路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的主旨演讲,围绕川藏公路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的必要性、价值分析和保护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提出了构建区域联合工作机制,因地制宜申报文化遗产,加强立法,构建整体保护、分类分级和突出重点的保护体系,以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具体措施,增进了会议对保护公路文化遗产价值的认同。

本届峰会由甘孜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康定市人民政府承办。峰会举行了主题演讲、318旅游走廊政府对话等“圆桌论坛”交流、推出首批“甘孜州国际自驾游目的地护照”等活动,并达成了重要的“康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