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大广赛评审主席金定海莅院讲授前沿微课

作者:曹瑞刚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2020年12月10日上午,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审主席、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金定海教授应邀,在第一教学楼智能交大数据中心讲授题为“感/动——广告说服策略”的前沿微课。广告系师生参加,副院长郑涛主持。

金定海从广告主体与客体的互动关系出发,由浅入深,阐释了关于创意的前提及其本质,并通过六个关键词“奇幻、美艳、丑惑、俗趣、博物及玩笑”和三个创意维度“经验、体验及超验”,为师生在广告创意及表达指出一条更为新鲜、更加系统的思路;结合经典广告案例,明确了广告在“图谋、图像和图腾”的策略及提升路径,为人文学子参与广告赛事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以不同视角针对广告说服策略提出疑问,金定海给予详细解答并给出针对性建议,全体师生受益颇深。

金定海教授简介: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广告协会专家顾委员会主任、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教育部新闻传播学专业教指委委员、马工程教材《广告学概论》副主编,《国际品牌观察》编委会副主任、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审主席、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审主席、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奖、纽约广告奖、中国时报华文广告奖、中国时报广告金牍奖,中国公益广告奖、IAI国际广告奖评委,荣获首届中国广告业年度“十大广告学人”称号、中国广告25年突出贡献大奖、中国广告30年突出贡献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