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金定海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彭爽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2月10日13:30,应人文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定海在第一教学楼414会议室作了题为“现象之见—关于广告的十个问题”的学术讲座。新闻与传播学科负责人李红秀、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院长张玉蓉主持。

金定海以“重构媒体,重构内容,洞察和假设是前提”为切入点,指出广告的创新策略需要有专业的思想力、竞争力。他从口罩与看见、虚无与底线、细节与美感、意外与系统、创意与洞察、零售与体验、流量与转化、场景与互动、故事与想象、智能与世代十个方面出发,强调对于广告人来说,要在坚持底线的原则下自主发现,看见问题、看见细节,看见卖点。与此同时,他还指出广告人要从广告的角度出发,不能只讲线上的内容,同样要关注线下的机会和优势,要走进超市、商场、零售的各种环节,去体验消费关系、动线设计和售卖场景,真切感受消费的难点,捕捉产品与品牌的利益点。

当谈到有关“广告品牌的危险性”的问题时,他指出,化解广告品牌危险不仅要从制度和服务系统层面不断完善,还要从企业高层的参与度、解决问题的决心方面详细考量。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还广告美学、广告创意、广告学的生活化理解等问题与金定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金定海教授简介:金定海,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广告协会专家顾委员会主任、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教育部新闻传播学专业教指委委员、马工程教材《广告学概论》副主编,《国际品牌观察》编委会副主任、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审主席、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审主席、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奖、纽约广告奖、中国时报华文广告奖、中国时报广告金牍奖,中国公益广告奖、IAI国际广告奖评委,荣获首届中国广告业年度“十大广告学人”称号、中国广告25年突出贡献大奖、中国广告30年突出贡献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