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贝宁研究中心受邀参加首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

作者:毕莲莲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2月5日,由中国亚非学会、中国非洲研究院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非洲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暨“新冠疫情下的非洲形势及走势”学术研讨会在中国非洲研究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院校和机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会;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涛、贝宁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唐娟、副主任漆亿赴京参会。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首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开幕式及中国非洲研究院第五届大使讲坛,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新烽主持开幕式,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致开幕辞;第二阶段为中国非洲研究年会专家论坛,第三阶段为大会总结和闭幕式。年会围绕着“新冠疫情下的非洲形势及走势”,共分六个分会场,分别为:“新冠疫情对非洲发展的影响”“新冠疫情下非洲国际关系的变化与新特点”“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与减贫合作”“新时代的中国非洲研究”以及两个“非洲研究青年论坛”。唐娟主持青年论坛研讨,浙江师范大学中非国际商学院副教授黄玉沛、河海大学法国与法语区非洲国家研究中心副教授游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海江波等九位代表作主旨发言。

总结和闭幕式由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林聪主持。李新烽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中国的非洲研究属于全中国的相关专家学者,需要学界共同努力。中国非洲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交流平台、人才高地和传播窗口的作用,与大家一起共同推动中国非洲研究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