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陆地教授做客人文讲坛谈短视频发展

作者:文/学生会宣传部 金雨萌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2020年11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陆地教授应邀赴双福校区,为低年级学生作题为“短视频的创新与发展”学术报告,李红秀教授主持。

陆地结合个人亲身学习、工作经历谈到,学习新闻传播需要打好扎实的人文功底,一定要把写作能力作为本专业的核心竞争力。陆地阐释了短视频的概念,并通过对传播媒介和时代背景发展变化的介绍,引出短视频成为潮流的原因;对公共媒体、公民媒体进行概念介绍和对比分析。陆地介绍了短视频的不同类型、特点和优点,指出了其“小中见大,平中见奇,见微如著,化短为长”的发展方向;分享了短视频创作时的“七沟”“八坎”,分析了创作短视频时的“七大雷区”以及应当加以利用的“八大角度”。

陆地生动诙谐的语言表达范式,信手拈来的案例分析,深厚的理论功底,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学术分享,引领大家更加热爱专业、深入思考专业、投身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