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泉莅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文/廖璇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李泉应邀赴人文学院作“汉教硕士应有的专业信念”的专题讲座。

李泉以教学信念的内涵与体现开启话题,介绍了语言教学信念的构成。李泉指出,教学信念全面而深刻地影响着课堂教学的价值取向,与大家分享了汉语教学信念的15种案例,外加他“赠送”的信念——对学位论文写作的信念。李泉的讲座,细致而又深刻、风趣而又实际,与会师生受益匪浅。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汉语教学信念的建构策略,汉语教学的最新动向”等提问、发言,李泉逐一进行回应。

据悉,此次讲座是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国际中文教育大家系列学术报告的首场讲座,旨在通过邀请国内汉语国际教育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强化师生的专业信念,培养汉语国际教育者应有的胸怀与情怀,介绍汉语国际教育的新观念与新方法,提高师生的专业素养。

主讲简介:李泉,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语言学会副会长、《世界汉语教学》等期刊编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5部,主编及合作编著文集、教材13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发展汉语(第二版)》34册。获得过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发表论文1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