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赴南山书院教学实践

作者:何洪霞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2020年10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在何洪霞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一场以“聆听自然之声,感受文化之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继去年南山书院授牌仪式之后,新一届学子们再次登临此地。南山书院创始人及院长刘宏毅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

南山书院以中国书院的基本格局为载体,是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纯天然氧吧和促进学术交流为中心的重要场所。刘宏毅在书院的照壁前向同学们介绍了创立南山书院的初衷和书院的发展历史。大家紧跟刘宏毅的脚步,伴随着他细致的讲解,从照壁到临风阁,从长廊到孔庙,从藏书楼到沽碕舫......每一处都感受到其专属的文化与故事。

在琴楼里,刘宏毅向大家展示了有“悦己之器”之说的古琴,讲述了古琴申遗过程的曲折,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任重道远。来到问松厅,在轻松的氛围中,大家结束了此次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