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行2020级本科开学典礼

作者:文/毕莲莲、刘娇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0月26日,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开学典礼于40112教室以“线下+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副院长郑涛,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科科长郑媛媛、汉语系副主任周寅、汉语系教师、2019级研究生学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学生与会;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陈云海同学担任中泰翻译。

郑涛对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都将通过线上形式授课,虽然彼此分隔两地,却心意相通,有着“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一致目标;希望同学们紧紧追随教师步伐,认真完成教师任务;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深入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尽最大可能应用汉语,唯有在应用与交际中学习汉语。

郑媛媛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学基本情况,表达了在春暖花开时节,相逢于五彩校园的愿景。教师代表全彩宜通过线上教学课程实际经历的讲述,消除了学生们对于线上授课是否可行的疑虑,并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予以激励。新生代表韩灵珊表示,能够到中国学习汉语倍感荣幸,表达了对中国山川风物、历史文化的赞美,对重庆美食的向往,以及对来校学习与生活的期待。

周寅对新生寄予殷切期望,表示各位老师将为新生提供高质量网络课程,同时要求大家认真参与网络课堂,积极与任课老师、同学交流,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师生齐聚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