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秋季第一期学术沙龙

作者:汉语系 廖旋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2020年10月20日,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南岸校区40110教室举行了以“国际视野下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素质和能力”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漆亿副教授担任主讲。

   漆亿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形势”这一话题谈起,新时代的国际格局决定了汉语教学的广度和深度,语言能力已成为国家和个人发展的重要因素,面对“一带一路”给汉语教学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各个国家急需大批会说汉语、懂得中国文化的人才,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至关重要。

漆亿从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学术分享,重点讲述了汉语教师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汉语教师志愿者面试与专业能力的培养两个方面;在讲述教师志愿者面试环节时,郭璐同学向2020级学生分享了她的考试经历和实际经验。

漆亿总结,特别强调了专业素质与能力的重要性。她说,专业给了我们机会去了解这个世界,但我们一定要牢记这个专业的责任和使命,一定要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汉语推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