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济大学王建民教授来院讲学

作者:新传专硕2020级 王钰涵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应人文学院邀请,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人文学院研究生兼职导师王建民教授来校学术交流。10月16日上午,王建民在第一教学楼414室作了题为“智能出行方式与城市传播”的主题讲座。人文学院部分专家学者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院长张玉蓉致欢迎辞,党总支书记李大勇主持。

王建民以“5G在中国的商用”这一事件为切入点为在座老师和同学们描绘了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图景;他指出,在万物互联、万物皆媒的未来,智能出行、智能家居乃至智能化城市中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谁把握住了这一重要趋势,谁就能够创造未来的价值。王建民从“智能空间内外的多屏信息互动”以及“人车沟通”两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未来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就车内信息过载问题提出了智能移动空间的动态信息架构概念,提出了信息通过屏幕与人进行交流的技术路线。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王建民互动交流,围绕智能汽车与新闻行业在未来如何交叉融合、智能汽车中的信任机制如何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建民教授简介: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山大学深圳研究所教授、特聘研究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常委,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粤港关键技术重点突破项目等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