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

作者:樊信友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19年01月07日

为深入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2018年12月30日至12月31日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高校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来自国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教师及科研人员参会。人文学院院长助理樊信友、广播电视新闻系主任佟延秋和教师代表张霆、马智捷参会。

 

会议共安排7场讲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共中央党校的多名专家学者传授了他们申请项目、审批项目的经验和心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斌贤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与个人学术生涯规划与发展密切相关。青年教师应着眼学术兴趣,探索学术方向,瞄准学术目标,结合学术热点,综合考察、通盘考虑,申报课题。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英德指出,学术项目的申请应与学术兴趣、学术积累、学术团队三者紧密结合,确保学术团体与个人学术道路长远、合理发展。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陈玉仑教授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申报2019年度国社基金项目重要信息提要、如何凝练选题、如何论证、《申请书》及《活页》填写范式、地方院校申报国社课题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