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召开专业优化调整研讨会

作者:文/图 王熠珏 连彬 潘力 唐娟 戚杨 漆明亮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2024年3月15日下午,旅游与传媒学院依托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扎实开展专业优化调整研讨工作。下午2点,全院各专业在10414会议室集中进行教研活动,学院领导对开展本次专题研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随后,各专业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结合国家政策、产业发展和新文科建设等背景,针对本专业优化调整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学院领导分别参与了各专业的讨论会。

广告学专业研讨会由系主任潘力主持,学院联系领导徐园媛书记及广告学系全体教师参会。通过研讨,与会教师在引入网络信息与新媒体、人工智能、课程教学改革、核心能力培养等方面形成共识性意见。此外还就如何与校外合作、提高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徐园媛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告学系近年来的发展,提出要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具有鲜明交通背景,数字媒介素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突出的广告人才。

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唐军参与旅游管理专业研讨。会上,全体教师基于旅游管理专业的新文科、数智化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背景,积极献言旅游管理专业升级改造,进一步明晰了“文旅+交通”人才培养理念、创新“四维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巩固多元协同育人模式、完善智慧化和特色化课程内容、推动项目式教学改革的教学方式的本科专业改造方案。

广播电视学专业的研讨由系主任王熠珏主持,学院联系领导郑涛副院长及广播电视学系全体在岗教师参会。通过讨论,广电系进一步明确以“传播+交通”“传播+旅游”和“智能传播”为发展方向的专业建设特色;要加强与交通行业传播领域的密切联动;要以新文科建设的导向为改造方向,突出学科专业融合的优化调整思路。郑涛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讨论会的组织、资料准备和讨论效果,同时从专业适应新文科发展、持续转型升级、走特色化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通过研讨,明确从三方面优化专业建设。一是按照留学生就业市场需求,优化专业方向;二是按照专业方向的调整,优化课程结构;三是按照课程结构的调整,编写相应的教材。

学院通过组织本次集中的专业优化调整研讨活动,使全院教师明确了学校开展此次专业优化调整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为接下来学院各专业进行的提档升级、转型改造和内涵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