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开展2024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图文/刘幸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2月22日,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一教414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1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2018年3月和2023年初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主持。

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三要始终牢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会议指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狠抓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有效监督,弘扬廉洁文化,从严加强教职工管理,狠抓清廉学院建设。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2018年3月和2023年初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回答了“国之大者”与重庆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重大问题,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生动实践,指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行动指南。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推动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展现旅传学院担当,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2024年重点工作充分研讨和交流。

徐园媛在总结时强调,要及时跟进、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教委、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谋划旅传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