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图文/刘幸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3年01月08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考评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成效,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1月6日上午,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工会教代会代表、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主持。

述职会上,学院5个党支部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党支部书记从“履行职责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推动中心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情况”等方面,围绕“特色与亮点、主要做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维度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小组根据“特色亮点、履职情况、支部建设、党建融合学院中心工作、存在短板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评议。

述职会上,徐园媛依次进行点评。她指出:全体支部书记充分结合支部年度工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汇报扎实到位,这也是开展党建工作重要的内容之一,希望大家在“三会一课”等基础工作上多做思考,促进党建与各项工作的融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体现在日常,党建品牌建设重在积累、结合专业特色,党支部工作开展要围绕中心和重点。

徐园媛作总结讲话。她表示,2022年度学院党委5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富有成效,各党支部书记履责意识逐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各党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各党支部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抓主责主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规范、扎实、创新开展“走出去”的组织生活、特色党日活动;各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双创工作”“党建一院一品”,为扎实推进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全面提高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