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

作者:文/刘幸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3年01月02日

12月29日,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8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主持。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会前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集中学习阶段,徐园媛领学《光明日报》文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感悟、谈打算。

马晟坤表示: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决贯彻落实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分管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工作的系统化、创新性,服务学生需要,服务学院建设发展为出发点,认真谋划2023年学院学生工作。

郑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宏伟蓝图,作为基层干部要努力担当;领导干部的担当体现在能够勇担重任,能担重任,并在工作中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作为分管学院教学工作的领导干部,应该团结带领全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理论教学到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将五育并举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抓好学生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培养,使他们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唐军表示: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就做好工作提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或主政地方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张玉蓉表示:会议深刻阐述了在新征程上如何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重大问题,对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要坚定信仰信念,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担当奋斗。

徐园媛在学习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政治局率先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团结奋斗,强化系统观念,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学校、学院发展大局。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