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文旅+交通”—形象宣传片创意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图 谭黄嘉炜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12月28日

2022年11月21日到12月5日期间,由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科普基地、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学院主办,旅游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系承办的“‘文旅+交通’—形象宣传片创意策划大赛”如期举行。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征集设计作品和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

此次比赛的举办旨在通过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新创意等传播手段,策划和设计“文旅+交通”的学院形象宣传片。通过充分发动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组队、交流合作,突出在创新合作中实现能力训练、传播“文旅+交通”社会科学知识,汲取团队合作精神力量,有利于科普知识的传播,有利于我院良好形象的讨论、形成共识,为后期的宣传片摄制打下了良好基础。

比赛期间全院研究生、本科生同学积极组队参赛,将自己的创意和智慧进行了充分展示,共征集到设计方案33件,设计作品由5大类作品组成,涵盖宣传片、短视频、新闻专题片、MV等多种形式。这些作品力求通过镜头来探索世界,感悟人文情怀,展现旅传学院独特的文化风采,彰显“文旅+交通”的学院新形象、新风貌。

评审阶段,评委老师们从创意性、可行性、完整性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