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举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专题讲座

作者:作者: 赵紫璇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12月11日,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邀请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首批党建“双创”标杆院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教授主持。

杨宇孛教授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以及时代要求三个方面讲授了主题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谈起,剖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4句话、32个字的深刻内涵。在讲授过程中,杨教授以时间为轴,沿着历史的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如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独特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

她谈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重要成果,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火种”和精神灵魂。伟大建党精神32个字总结了共产党人4个方面的精神特质,内涵丰富又紧密联系,构成一个严整的逻辑体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政治灵魂之源,强调党的求真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政治立场之源,强调党的奋斗精神;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政治特质之源,强调党的斗争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政治品格之源,强调党的奉献精神。这四个方面构成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立发展的四大动力,即伟大的精神动力、实践动力、意志动力和价值动力。这四个方面相互渗透、浑然一体,铸造了伟大建党精神。

杨教授的讲课通俗易懂、气氛活跃,两个小时的授课,党员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整堂党课既是一堂资料详实、内涵丰富的党史辅导课,更是一场感染人、启迪人、激励人的党性教育课,令在座的全体党员深获教益、深受启发。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教授在最后总结的时候说:“大家一定要将认真领会党课的深刻内涵,敬畏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实际工作中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