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举办建设发展研讨会

作者:图/文:李静、张译月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5月 19 日下午,旅游与传媒 学院 建设发展研讨会 一教 10414会议室 召开,重庆交通大学纪委书记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正副主任、学科点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教师代表及纪检监察干部杨景森等参加会议,院长张玉蓉 主持会议。

 

 

院长张玉蓉就学院建设发展作专题汇报,主要包括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交流合作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五个方面。张玉蓉表示学院将“凸显交通特色,创新学院发展”,以特色学科建设为引领,主动借力交通类优势学科,围绕“文化+交通““传播+交通““旅游+交通”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主动服务学校和行业企业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党委书记徐园媛就党建促事业发展作专题汇报,提出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领航聚魂,以更多的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二是五育并重,以更新的理念提升育人质量;三是协调推进,以更多的资源回应师生的关切;四是改革创新,以更活的机制增强发展动力;五是育德培人,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人才兴教;六是综合施策,以更好的环境保障持续发展;七是担当作为,以更好的执行推动任务落地。

校纪委书记宋飞围绕旅游与传媒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思考:一是学科专业在全国及重庆的排名状况;二是学院名师数量问题,人才队伍是否与学院发展相匹配;三是学院培养的毕业生的质量;四是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的融合。随后,参会人员就纪委书记宋飞提出的四点思考以及学院的建设发展展开讨论,分别讲述了学院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果和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举措。

 

校纪委书记宋飞表示:“学院的发展要务实推进,学院师生要敢想敢做,将计划真正落地落细,要解决融合发展难题,聚焦发展方向,凝练发展特色,培养更多创新型、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