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遴选会

作者:图/文 塔可心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旅游与传媒学院于202251014时,在第一教学楼10414会议室举行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遴选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高级创业指导教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崔家红女士,北京大学研究员、大广赛/学院奖全国评审专家沈虹博士,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学院胡敏副教授作为遴选会的评委导师。旅游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郑涛、广告学系主任潘力出席会议。

郑涛副院长在会议致辞中,鼓励参赛同学珍惜参赛经历,创造性地做实做细赛事工作,仔细打磨项目,并珍惜重庆作为主办城市的机会,努力争取优异成绩,展现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学院学子风采。

 

 

其后,各个学科和专业系推荐的12个项目进入遴选会环节。每个项目遴选包含了10分钟的项目路演和3分钟专家问答环节。

 

 

 

遴选过程中,各组参赛同学就轨道交通、乡村网约车平台、课后服务能力提升平台、农产品信息管理系统等多个项目,从选题背景、项目可行性、盈利模式、组织架构、财务与风险方面一一展开介绍,评委们对参赛的各创业项目认真分析及点评,并针对项目的相关问题给予建议。

 

 

经过各个项目组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审专家组最终确定“德润新时代·共筑青春梦”、“平川无障碍旅游”、“川星顺风车”、“轨道星球”以及“青禾计划”5个项目入围学院重点培育项目。重点培育项目的工作开展,将对我院组织师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起到良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