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旅游与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作者:文/于鹏程 图/ 杨刚勇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为了更好落实就业工作,进一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4月27日,王平义副校长带领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调研指导旅游与传媒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旅游与传媒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学科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王辉主持。

 

旅游与传媒学院院长张玉蓉汇报了学院各专业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张院长指出:现阶段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和复杂,学院的就业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学院积极应对,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开展就业工作,组织有针对性的专场招聘会,对存在一定问题的个别学生,采取指导教师包干负责的帮扶模式,积极为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和相关培训。在对现阶段工作进行汇报的同时,张院长也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主要的问题是岗位不足且匹配度不高,受疫情和“双减”政策影响导致的就业岗位大幅减缩;学生的期望值过高以及考公考编浪潮的影响等。

会议交流环节,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科带头人李红秀教授指出:在指导研究生就业的过程中应发挥导师的作用,针对学生个人特点进行个性化就业帮扶,同时还应积极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防止学生因压力过大产生心理问题。李教授同时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就业工作,还应花大力气改变学生的就业观念。各专业负责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各种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一定会完成学院和学校布置的任务。

 

副校长王平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王平义副校长强调:面对现阶段存在的就业困难问题,旅游与传媒学院的态度和信心是非常值得赞赏的。同时面对就业中存在的问题,王平义副校长也强调要以正确的态度来面对,克服畏难情绪,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了解学生的求职意向,开展对口帮扶,对考公考编或考研的学生要积极予以帮助,切实解决学生的问题。

会后王平义副校长与学院老师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