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党课、看产业,敬长辈,扶幼小——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赴云阳县龙角镇泉水村开展党建共建工作

作者:图文/何洪霞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于4月22—23日赴云阳县龙角镇泉水村开展携手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正处级组织员彭秀芳、党委副书记马晟坤、文化与旅游教工党支部书记何红霞、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周寅、辅导员刘幸及学生志愿者林源参加了此项工作。

参观学习,共谋发展

4月22日中午,在对泉水村的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后,一场由龙角镇、泉水村和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在泉水村会议室召开。龙角镇副镇长许茂清介绍了泉水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旅游规划、乡村文化建设等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樊信友介绍了泉水村打造的中药种植产业园、蜜柚种植产业、橘柑种植产业园”三环产业进展情况。徐园媛书记介绍了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推动党建共建的整体思路,并表示,学院党委将尽力帮助泉水村走出一条‘结合实际、独具特色、增收致富’的乡村振兴。在自由交流阶段,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的参会代表对泉水村“一日游乡村旅游规划”和泉水村文化墙设计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座谈交流结束之后,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向泉水村支部赠送了党建书籍与农村技术书籍,并慰问了泉水村部分困难党员

 

1.与会人员参观学习泉水村“三环”产业发展情况

 

2.召开座谈会

 

坝坝党课,别开生面

4月22日下午,泉水村村民围坐在村委会门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坝坝党课”开始了。徐园媛书记和宣讲志愿者重点围绕“构建生命共同体新思想”,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阐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村民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

 

3.“坝坝课堂”,向村民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周末课堂,浸润童心

23日上午,徐园媛书记一行来到龙角镇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周末课堂活动“留守儿童”周末课堂“理论宣讲+中华才艺培训+歌曲演唱”三位一体的融合式课堂。课堂活动丰富多彩,林源的理论宣讲、何洪霞的中华才艺培训、周寅的团体心理辅导、徐园媛带领乡村儿童演唱《红梅赞》、刘幸带领乡村儿童演唱《孤勇者》……通过在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周末课堂,将党的思想、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少年儿童内心

 

4.“周末课堂”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徐园媛书记表示,学院将利用教学实践、专业实习、志愿者服务等多种途径构建“留守儿童”周末课堂长效机制,助力乡村实施“留守儿童”综合素质提升工程。

 

5.与参加周末课堂的泉水村学生合影

调研考察后,双方均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党建共建工作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