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求职大赛院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刘欣雨 陈骊梦 图/黄淑婷 李京霞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为贯彻重庆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就业指导工作,旅游与传媒学院于422日下午分别在科学城校区、南岸校区举行了筑梦巴蜀、赢在职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求职大赛院内选拔赛。

本次大赛中,南岸校区由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刘元佳,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服务科张森,智慧城市学院教师赵立都,旅游与传媒学院教师任洁担任评委;科学城校区由旅游与传媒学院科学城团总支指导老师肖丽群,第二届职场模拟大赛校级第一名获得者、广播电视学18级学长江奕龙,以及南方传媒书院传媒研究的原创作者与主编、新闻传播学专硕学长于怡朗担任评委。全院共有四十余位选手参与此次选拔赛。  

大赛分为简历初评和压力测试两个环节。各位选手准备充分,现场氛围热烈。在个人介绍和评委提问的过程中逻辑清晰、表达自信。

南岸校区的比赛中,拥有部队写作经验和社会实践经历的张天杰的现场表现让评委老师频频点头——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着清晰的规划,不断坚定其成为一名好记者的信念,并积极发挥着自己的影响力。新闻传播研一在读的








 

李怡波沉稳自信,面对评委的轮番提问毫不怯场,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结合个人实习经历对答如流。11号选手冉杨结合其丰富的获奖经历和过硬的专业本领,面对评委们如急雨般抛出的问题冷静作答,获得评委老师们的青睐。面试台上,选手们各显神通,在短短几分钟个人展示环节,均显示出了自己优秀的简历制作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让场下的评委老师们颇为欣慰。

 







科学城校区的现场,在被问到你该通过哪些努力做好大学教授这一职业时,3号张苏沉稳自信,从个人学识,师生关系处理等方面回答,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和鼓励。旅管2102班的王怡丹在回答如何让确定自己能做好这一工作时沉稳自信,从个人学识,实践案例等方面回答道:我希望未来做景区讲解员这个职业,不仅仅是因为它将我的爱好和专业完美结合,更重要的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热爱。” 11号选手李小雨在评委提到的对新闻记者岗位的理解的问题上,充分展现了自己优秀的表达能力,以及对新闻事业的热爱。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和鼓励。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岸校区的王楠、李怡波与科学城校区李小雨、王怡丹四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将代表学院分别参加校级决赛。











赛后,评委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综合点评,对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和积极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各自专业领域角度指出各位选手的优点与不足之处,提出建设性的职场指导意见。其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刘元佳老师提到个人职业规划的明确是首要的。她从实际工作经历出发,向在座的选手和同学们提出建议,要重视人生规划,尽早开始构想职业人生, 明确自己的未来方向。

 








在就业形势日渐严峻的当下,本次求职大赛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步入职场提供了一个演习的机会和锻炼的舞台。不仅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进行了初步的评估与指导,也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社会职场现状,进一步提高就业意识和求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