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阳光青年,心灵旅传”:旅游与传媒学院开展心理骨干团辅活动

作者:图/李京霞 文/宋梦娟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422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干部团队凝聚力、缓解学生干部学习工作压力,旅游与传媒学院诚邀学工部刘巧玲老师对学院科学城校区的学生心理骨干开展了阳光青年,心灵旅传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旅游与传媒学院心理分中心指导老师肖丽群主持。

      三、二、一,开始鼓掌!刘巧玲按下三十秒倒计时,应声而来的是同学们此起彼伏的鼓掌声。这场热身小游戏引得同学们直连感叹:我比我认为的自己厉害!刘巧玲由此向大家讲解:自我效能感是指个体对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某一行为所进行的测试与判断。随即,刘巧玲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对趣味实验的看法,解释道:自我效能感来源于过往经历、他人反馈、替代经验和情绪感受。同学们思索着频频点头,对此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完成一个个充满趣味的效能游戏后,同学们不仅放松了身心,也掌握提高效能的方法。

 

一片欢声笑语里,此次以阳光青年,心灵旅传为主题的心理骨干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