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站迎新,传递交大人文情怀

作者:图、文/ 张雯欣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再逢金秋九月时,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8日,在学校以及学院的支持与引导下,人文学院组织35名同学组建“迎新志愿队”,到重庆北站负责迎接本科新生的到来。在全国对抗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志愿者们做到了服务与把控并举,有序开展迎新工作。









   8日早8时30分,“人文志愿队”带好口罩准时到达迎新志愿点开展工作。分别在北站南广场、北站北广场以及龙头寺汽车站安排了志愿者,引导交大新生前往位于北广场地面广场的迎新点签到等候校车。在迎新点,学院安排了若干志愿者严格把控“三件套”——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为保障无病毒校园,确保每一位同学能在开学后正常行课,只有同时满足以上三个要求,才能顺利拿到乘坐校车的车票。




  期间,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大勇,院长张玉蓉以及正处级组织员彭秀芳到现场检查工作,看望志愿者。学院各位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其乐融融,让来自天南地北的家长与同学感受到交大的热情与温馨。

8点,一天的迎新工作结束,志愿者们在学院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完成收尾工作并安全到达学校。长达12小时的志愿工作也让同学们受益颇多,“很真切地感受到了家长对远离家乡求学的孩子的不舍与担忧吧,体会到非常浓厚的亲情”来自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志愿者刘欣雨谈到。而对于志愿工作本身,旅游管理专业的余婧同学提到:“组织大家从登记到候车到上车,看似简单却繁琐,感觉自己组织能力都提高了!”

此次重庆北站迎新工作,人文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重庆市以及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保障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且圆满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