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文、图/闫相儒 杨世玲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QQ图片20210912113842

   9 10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研究生辅导员黄丽君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会议。本次大会旨在增进研究生新生们对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的认识和理解,帮助研究生新生们更快的适应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


黄丽君结合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管理经验,结合相关案例对学生事务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她从学生报道注册、考勤与纪律、相关处分、校外住宿、安全问题、疫情防控、奖学金及助学金、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方面系统解读了学校学生事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黄老师一再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她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心理建设。





QQ图片20210912113846

黄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两年或三年里,能够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能愉快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她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完成学业。


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疑问,黄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