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文、图/闫相儒 杨世玲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910日下午4点,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党总支书记李大勇,院长张玉蓉,副院长郑涛,学科办、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等学院领导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副院长郑涛主持典礼





QQ图片20210912113802


典礼在播放人文学院形象片中拉开序幕。院长张玉蓉对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和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向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厚值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者,前进道路上的追梦人;二是要明确学习使命,获取知识,锻炼能力,提升综合素养;三是要和谐团结,不同专业的同学之间要互相交流、互相写作。此外,张院长还告诫研究生新生们要端正态度,科研之路不会轻松,要做好吃学习之苦的准备。






QQ图片20210912113808


硕士生导师何洪霞发言,她告诫研究生新生们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仍需继续努力。想要过好研究生生活,上课时要“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下课时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研究生们要始终保持向上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做出正确的选择,唯明德日新方能行远;唯研学不休、实干不懈、行远不息,方能交通天下。

硕士研究生老生代表周慧敏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要正确分配时间,能够确保学习和社会实践齐头并进。同时,要合理处理职业选择和专业方向上的分歧,平衡个人规划和就业现状之间的差异。







QQ图片20210912113813
QQ图片20210912113819

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张秋迪同学发言,她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告诉研究生新生同学们要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国家和学校全力培养的高素质人才,研究生们有义务去推动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和进步,在个人发展之外更多的去增强服务和奉献意识。






QQ图片20210912113855

党总支书记李大勇做总结讲话。他向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锤炼品格,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打牢立德的根基,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在思想政治上有更高的追求,积极最求政治上进步;二是追求真理,努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学习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塑造科学精神,积极思考,不耻下问,学会团队协作,努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三是积极实践,主动投身追求强国梦想。把个人的人生最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追逐强国梦,在强国路上绽放青春风采。

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