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警惕,多防范 ——防诈骗知识宣讲走进合解村

作者:文:秦杰 图:王文源 来源:人文学院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714日上午9时,在江津区珞璜镇合解村的孝道文化大院里,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三下乡”队伍成员江康洁主讲的防诈骗知识宣讲正火热进行。

说明: IMG_9652

主讲人江康洁同学由一个近期发生的实际诈骗案例引入,给前来听讲的村民们详细的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诈骗形式,如电信诈骗、贷款诈骗、赌博诈骗、网络诈骗等。告知了村民们这些诈骗形式常用的诈骗手段和诈骗话术,中途播放一些专门拍摄的防诈骗短视频。前来听讲的村民虽然多是些老年人,依然听得津津有味。

说明: IMG_9636

在宣讲最后,主讲人总结了如何有效规避诈骗的方式,那就是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凡是自称任何执法机构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等,都不要听信和理睬。

说明: IMG_9707

  • 附件【防诈骗宣讲.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