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第二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会代表大会

作者:图文/陈丽兰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1月20日

2021年1月14日16:00,人文学院第二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会代表大会在10414会议室召开。大会应到代表37人,实到代表33人,民主党派列席1人;党总支书记李大勇主持会议。

 

院长张玉蓉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两年来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践、科学研究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差距短板。汇报了《人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的文本框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举措,以及在特色强化、方向凝炼、学科牵引、专业内涵、党建引领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指标,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行业技术发展新趋势、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及学校学院实际,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分工会主席陈丽兰围绕“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为目标,以提升服务意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导向,以工会活动为载体,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学院工作大局为重点”等五个方面,向大会作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办公室主任罗群林向大会作了2019-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说明。

与会代表李红秀、龚炜、唐娟、蒋霞等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举手对“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全票通过。

李大勇讲话,感谢两年来全院教职工在推动学院发展、深化各项改革等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各位代表以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改革发展、共同努力奋斗,宣传好、推动好“十四五”规划精神的落实,以推动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及学科特色发展为统揽,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竟争力和影响力,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及学校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