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0年“3+3计划”线上表彰大会

作者:黄丽君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2020年12月15日19:00,人文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隆重举行“3+3”获奖学生表彰大会,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巍、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会;学工办主任黄丽君主持。

黄丽君解读了学院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及配套奖励办法的主要目的、奖励标准等,宣读了人文学院第三届“3+3”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表彰决定,2019年共有150余人次分别获得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考研深造、考取证书等奖励,总奖励金额超过38000元。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钟雨、2017级广电专业张昕岳、2017级广电专业黄林薇分别作为学科竞赛类、创新创业类、资格证书类获奖代表发言,建议大家规划大学、重视竞赛、强化创新、考取证书、尽早参与、寻求指导,以此不断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素质,不断增强就业竞争力。

魏巍讲话,希望同学们一是要重视尊重规则,学会合理利用规则。学院利用有限资金重奖各类获奖情况,就是激励大家认真学习研究奖励办法,全力以赴争取获得各类奖励资助;以近几届获得明德奖学金学长的案例,提醒大家如果不重视及早规划、主动参与,将很难在未来的就业与职场竞争中占领优势。二是要重视人生规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要学会把握时代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大势,对标提升在“开口会说,提笔会写,动手会编”等方面的专业能力与应用素质,三是要重视生涯规划,全面提升人文素养。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全面锻炼发展自我,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就业核心竞争力,为全生涯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