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与石柱华溪村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作者:李觐秋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2月4日,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大勇带领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为学院“党建+文创”品牌塑造增添了新内涵。

校地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党建共建签订议式上,石柱县中益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郎滔致辞,感谢学院为华溪村脱贫及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希望双方继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探索新机制、落实新任务,凝心聚力共结党建新成果。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祥生介绍了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期待双方的共建活动能够发挥资源优势,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事业。李大勇表示,党建共建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形式,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推动“党建+文创”特色创建,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在党建引领推动保障事业发展、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促进人才成长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学院“双创”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实地走访不忘入党初心

石柱县中益乡是重庆市深度贫困乡之一,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乡镇。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师生党员走访了中华蜜蜂产业基地、“初心”园、移民新村,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考察过的村民住所,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听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重温总书记脱贫攻坚讲话精神,无不为总书记牵挂山区人民的伟大情怀而由衷崇敬。师生们回顾这几年利用文化旅游学科专业资源,为中益乡编制旅游发展规划和规划设计乡村振兴项目的历程,看到科研与智力扶贫产生的效果,为能助力脱贫攻坚深感欣慰和自豪。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祥生,以亲身经历讲述脱贫攻坚的生动事例,点点滴滴感人至深。

“这是一堂生动的乡村‘院坝党课’,深受教育。只有到了田间地头,我们才能真切体会脱贫事业的伟大,脱贫精神的伟大。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党建共建作出应有的贡献。”预备党员2018级旅游管理学生杨慧钦如是说。

签约仪式上,学院还向贫困家庭赠送慰问品,向华溪村图书馆赠送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