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与人文师生亲切座谈交流

作者:图文/巍子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专程赴人文学院,面向人文教职工专题宣讲师德师风,深入学生班级面对面亲切交流,与教工党支部座谈交流。

谨守师德树新风  不忘初心育英才

李天安面向人文全体教职工指出,老师的天职就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指导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三个传播”和“三个塑造”理念、“四个引路人”定位,努力做到深学笃用;要认真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具体规范,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恪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希望全体老师思想认识要高、政治上要强,业务能力要好、育人上要诚,干事创业要实、底线上要严,让师者美德在校园绽放,让交大学子沐浴在春风化雨之下成长成才。

奋发学习立大志  不负青春成栋梁

来到联系的旅游管理2017级四班,李天安与同学们亲切招呼、嘘寒问暖。在听完汪小娟同学关于“希望学校提供更多考研复习场地、更多关怀考研学子心理”、况颖“进一步加大对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训练的重视,改善实验实训条件”、熊学娟“改善食堂就餐条件与知园宿舍区生活环境”、文玉梅“拓展文科类专业就业市场与招聘岗位数”等的发言后,李天安说,同学们的发言朴实客观、言真意切,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就是要帮助解决同学们在思想、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作为师长,李天安给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勤于学习不要拒绝新事物,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榜样学,努力把每件事情做得有模有样;二是要吃苦耐劳不要玩物丧志,永葆对生命、对生活、对工作的热情;三是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理性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科学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主动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需要,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发挥作用强特色  固本强基创品牌

在新闻与传播教工党支部,李天安认真聆听党支部书记陈振兴汇报支部基本情况,党员教师李红秀、王熠珏、张霆等汇报教师党员作风发挥、师德师风践行与弘扬等发言,不时进行互动。李天安指出,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学科发展开展党建工作,值得肯定。李天安强调,为了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一是理论学习既要有广度、也要有深度,要不断完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健全学习制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支部建设既要抓规范、也要重实效,要严格对标对表,推动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三是党员队伍既要当先锋、也要创品牌,要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领头雁”作用,调动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力争创建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据悉,2019年初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党委书记、校长,要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倡导联系1个学生班级或1个学生宿舍或1个学生社团。结合学校实际,李天安将在联系人文学院的同时,联系学院一个学生班级和一个教工党支部,并定期座谈交流,给予关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