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学生会宣传部/张璟桉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10月10日中午,人文学院“有你,人文更青春”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院长助理,各系、学工办、教学办负责人,辅导员刘幸,260余名新生和海外留学新生代表参加典礼。党总支副书记魏巍主持。

师者谆谆教诲  莫负青春韶华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师生共同欣赏完学院形象片后,院长张玉蓉教授致辞,对大一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师资配置以及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绩,勉励同学们以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明确学习目标,珍惜学习时光;注重身心健康,提升综合素养。

教师代表刘幸发言,“抖音、王者荣耀、吃鸡战场可以刷新,人文的每一天没有暂停键”,并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肩负荣光,在学海中磨练意志;守正主业,在学海中严格自律;树立理想,在成长中心怀家国。

党总支书记李大勇作开学动员讲话,用“胸怀与情怀,时间与空间,读书与思考”等六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人,志存高远,心系远方,不负人生的教诲,遵从时代的召唤,把初心变成未来人生路上的骄傲。也向老师们提出了爱教、乐教、勤教的要求;希望师生共同奋斗,给人文学院带来新的气象,共同开创新的辉煌。

亲笔写下规划  投递初心信箱

“行千里、致广大,菁菁校园美,幽幽黄桷情,人文师生可敬,我们在这大有可为”“在人文,我们将脚踏实地,在最美好的年华挥洒汗水,完成华丽的转变,心怀国家,放眼世界,创新领军,厚植强基,即使是尘雾之微,也可补益山海;即使是萤烛末光,也可增辉日月。”新生代表刘艺、刘娅、桂美艳同学,以别具一格、富有人文特色的语言表达了对大学四年的期许和自己的承诺,立志成为奋勇争先、乘风波浪的人文学子。

同学们把认真写下的大学四年生涯规划信件,一封封投递进现场的信箱,具有特别的仪式感与意义感。“四年后的毕业典礼上,我们将‘梦想邮箱’启封并返还给大家,希望大家不忘进入大学的学习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兑现今天的庄严承诺!”,魏巍说。

最后,师生齐唱校歌,歌声与胸前闪闪发光的校徽相得益彰,典礼圆满结束,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据悉,开学以来学院围绕不忘大学“初心”,在新生中先后开展“向前进·不忘初心”军歌合唱、“我与通知书合个影”、“慢递‘初心’”等主题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