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加入“一带一路”语言文化传播校企联盟

作者:文/毕莲莲 来源:人文学院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语言和文化是民心相通的基础,必能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之间实现互联互通、携手共进。7月17日,我院加入由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20余家著名高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语言文化传播校企联盟。

“一带一路”语言文化传播校企联盟于2018年10月24日正式启动,旨在密切校企合作,整合优化高校与企业资源,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培养适合“一带一路”建设实践的专门化人才,为中华优秀文化、沿线国家优秀文化自身发展和相互交流,提供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案和实践路径。目前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孔子学院、韩国庆熙大学孔子学院、日本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日本高岛孔子课堂、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等10余所国内外院校及10余家企业加入。

学院多年来形成国际化办学特色,与重庆长江国际旅游交易中心等30余家企业开展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与欧美非等海外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的教学科研友好合作关系,如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泰国马奇隆大学、泰国清迈皇家大学、哈中国际语言学院、波兰西里西亚大学等,为在校生提供海外访学等留学途径。此次加入“一带一路”语言文化传播校企联盟,更是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为我校不断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