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样板支部向党深情“告白”

作者:文/黄洋 高灵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近日,人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给党说句心里话”一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以“我和党旗合个影”主题合影征集、“给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文字征集、“学习强国app主题文章时评”等内容,受到了支部青年学生热捧,大家积极参与,深情向共产党“表白”。

我和党旗合个影,不忘初心和使命

最红的党旗,最美的合影;最振奋的歌,最奋进的姿态。人文学子用合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由衷表达内心的激动与自豪。153名学生有的穿街访巷只为寻找一个与党旗合影的最佳地点,更有同学开拓创新,通过用手机、电脑或者P图展示党旗,各位同学以各种形式和创意拍出了照片,多角度、多视角、多层次用镜头记录对建党99周年的祝愿,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信党爱党跟党走的决心。党员张昕岳表示:“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组织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不仅鼓励了青年党员亮出党员身份,展示青春朝气,更为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的党性修养,使我们在新形势下,有更坚定的勇气和信心去持续耕耘党的伟大事业!”

 

给党说句心里话,真情“告白”跟党走

结合疫情防控、青年的担当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对党深情告白,同学们在党旗的见证下纷纷表态发言,亮身份、晒党龄、忆初心、话使命,弘扬爱党精神,传递爱党情怀。党员代表还制作了“给党说句心里话”告白微视频,表达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想对党说的话如此之多,千言万语汇成一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神圣使命。

 

笔端绽放光影,学习强国app影音新闻时评

结合新闻传播相关知识背景,大家利用“学习强国app”,党的建设、党的历史、红色故事等方面积极发表新闻时事评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全力以赴投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其中入党积极分子胡燕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实现中国梦,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表示愿意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思想行动双双入党。

 

据悉,活动面向支部三个年级的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等展开,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支部爱党爱国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在党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后期,支部还将按照学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相关要求,结合样板支部“七个一”建设计划,规范支部建设、开展特色活动,塑造“党建+文创”品牌,达到“七个有力”创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