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再赴奉节县铁甲村汇报乡村振兴规划进展

作者:旅管系 宋波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7月5日,人文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老师在党总支书记李大勇的带领下,再次前往学校对口扶贫单位奉节县铁甲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奉节县永乐镇铁甲村乡村振兴规划》进展情况。

在前两次考察和交流基础上,人文学院组织旅游管理、城乡规划、建筑与景观设计领域专家对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经过两个多月工作,完成了初稿。《规划》在客观分析铁甲村乡村发展现状、核心优势和主要问题的背景下,提出了面向奉节县城居民,以原乡山水为基础,坚持核心产业特色化、景观空间立体化、农旅融合价值化、游览组织人本化的发展理念,构建“农业+旅游+文化”复合产业链,发展“共享田园”新经济,推进农旅融合、林旅融合、文旅融合和康旅融合,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奉节城郊周末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奉节县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总体定位。

重庆交通大学驻村第一书记陈作明组织永乐镇政协主席及多位村干部聆听了汇报,对《规划》内容作出肯定评价,提出意见建议。汇报结束后,规划组一行前往笔架山、荷塘湿地、西牛冲水库、天成路碑等实地考察,为后期方案修改和图纸设计搜集素材、定点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