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0-06-11 08:45 文/熊翠兰 

6月8日14:30,人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一教414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20名毕业生代表参会;党总支副书记魏巍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对学校及学院的感恩,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结合自己经历,为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综合发展等建言献策。

有的同学认为,学院课程体系与专业方向设置影响学生竞争力,部分专业课程设置与教材更新相对滞后,部分专业课程的案例过时;实践教学相对机会较少,不利于提高专业技能与动手能力。在这方面,有的同学颇有同感,比如旅游管理专业分流后的三个方向仅有几门课程存在差异,在专业设置上还有待改进。有的认为,第二课堂素质拓展与学风建设的统筹性、针对性不强,团委、学生会作用发挥不够,在学生中影响力不大,在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中常以“办活动”“做任务”的方式举行,导致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参与度不高。有的提出,学院在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中起步较晚,在大三大四时才安排相关的动员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生对自身的职业规划和成长发展。还有的同学认为,两个校区以及高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不够密切,经验交流、学习分享活动应更多等。

针对各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各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分别做了总结与回应。院长张玉蓉从加强职业生涯规划、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个方面对学院建设以及毕业生发展提出要求。党总支书记李大勇对会议做出总结,指出本次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是一次有意义的座谈会,参会代表的发言展现出学生的铺路石精神,大家的积极献言也为促进了学院未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赠予毕业生代表最真挚的祝福,祝福大家身心健康、前程似锦,希望今后常回母校,助力学院更好发展;希望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做出无愧于青春与时代的业绩。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